许昌市召开2020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推动全市各项妇幼健康重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月13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例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岳阳主持。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芳通报了各地妇幼健康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岳阳对接下来各项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做了明确解读以及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桂华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难处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成绩,清楚意识问题和不足。各地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妇幼健康各项工作,但是依然存在民生实事筛查项目进度不平衡、资金拨付不到位、母婴安全形势严峻等问题。各地要针对进度迟缓的项目,查找原因,克服困难,务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资金问题积极向政府汇报、与财政协调,主动对接、主动申请,及时与省、市服务机构结算;“孕产妇”死亡率是“十三五”收官之时政府重点考核指标,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母婴安全放在卫生健康工作的突出位置,严防死守、常抓不懈。二是再接再厉,全力做好近期工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充分认识服务人群的特殊性,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做好应对局部爆发疫情风险的准备;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母婴安全这根弦,落实“五色”管理制度,做好产前的保健和生产期间的衔接,高危孕产妇一定要及时筛查出来并进行专案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三是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的能力,切实维护母婴安全和妇幼健康;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完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主任、妇幼股长、各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以及市直医疗机构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