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培训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2021年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培训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的产科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产科发展新动向、新技术,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员崔世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胡孟彩,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副院长吕建利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崔世红指出:近年来,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紧紧围绕提高全省产科质量建设,保障了产科诊疗规范化、同质化。各级助产机构要积极落实医院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产科专科建设,不断强化孕产妇管理救治服务能力,采取多种措施减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我们倍感荣幸。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作为许昌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许昌市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今后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强化对全市产科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提升全市产科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切实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环节,来自河南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的专家们,从基础理论、病例分析、手术操作等全方位讲解了产科MDT团队建设,孕期保健要点,产后出血预防、预警及救治,分娩管理和正常分娩指南解读,引产技术、助产技术、会阴裂伤修补等,使产科疾病诊疗更加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指标。2019年,许昌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中心切实规范全市产科诊疗规范,推动全市各级助产机构产科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切实保障了产科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全市剖宫产率、产后出血率、新生儿窒息率等产科控制指标持续下降,母婴安全得到了有效地保障。2020年,我市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等指标持续向好,并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