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披甲上阵”,参与战“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中午,按照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中心城区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要求,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派出25名医护人员前往许昌学院、三里桥小区等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接到成立支援核酸采样队伍的通知后,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进行工作部署,并向全院职工发出通知,要求医护人员积极报名。

“我是党员,我上!”“我不是临床医生,上不了‘前线’,搞后勤也可以的。”“请战,请战,我原来是护士岗的,我报名!”接到通知后,医院职工纷纷响应,立即在微信工作群里报名;有的科室主任带头报名参加,有的科室提出全科人员轮流上阵,随时听从调遣当天14时,该院25名医疗队员集结完毕,并进行了采样流程和采样医护人员防疫措施的培训。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在进行“战”前动员时表示,希望参加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谨遵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当天,天气炎热湿闷,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不到半个小时,汗水就将医护人员贴身的衣服全部浸湿,但他们坚守岗位,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8月6日至8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又派出30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为居民服务,加班加点进行核酸采样,为阻断疫情传播尽最大的努力。


                                                  


                                    


  “家门口的保卫战,不能没有我。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对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来说,这绝不是口号,而是共识和责任一起扛,一起拼,才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