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主城区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即将开始!这份攻略请收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您的孩子即将进入幼儿园生活学习,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要求,我市主城区儿童入幼儿园前应当到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方可入园。?为帮助您的宝宝顺利完成入托体检,现将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体检时间安排

2021年7月1日起(周一至周日均可)

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二、体检地点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青芳街39号)门诊二楼北儿童保健科

 

三、体检前准备

1.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家长及儿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扫健康码体温测量从医院北门进入门诊大厅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1米线自觉排队。

2.请携带儿童本人的户口本或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以便录入相关资料及体检信息。

3.宝宝入园体检当日无需空腹,保证宝宝体检前一天休息好,以免影响结果的准确性,孩子患病时请勿来体检,痊愈后一周再行体检,服用抗生素的患儿停药一周后再行体检。

4.建议一名家长陪同即可,避免家长过多引起流程的拥堵和体检时间的延长。

 

四、体检流程

1.【交费】门诊一楼办卡充值97元。

2.【建档】门诊二楼儿童保健科护士站收费建档。

3.【身高体重测量】门诊二楼儿童保健科护士站为儿童进行身高体重测量。

4.【体格检查】门诊二楼儿童保健门诊体格检查。

5.【五官检查】门诊二楼五官保健门诊视力检查、耳科检查、口腔检查。

6.【采血】门诊二楼化验室采手指末梢血化验血红蛋白和谷丙转氨酶测定。

7.【儿童保健科护士站】医生总体评价,针对性指导、盖章,本次体检结束。

 

五、体检提示

(一)体检结果分为:“体检合格”、“暂缓入园”两种情况,当出现后“暂缓入园”情况时我们将于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做进一步沟通交流。

(二)对在体检中发现的生长发育迟缓、幼儿贫血、龋齿、视力异常等健康问题,我们会给予治疗意见;有肝炎、眼结膜炎等传染病的小儿,病情治愈后经医生开具证明后方可入园,对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的小儿暂缓入园,隔离期满后方能入园,为了保证孩子自己和其他孩子的健康,希望家长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