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保障母婴安全 ——许昌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19日,许昌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顺利举行。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郭汶青、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张桂华、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朱冰、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孟洁以及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副院长王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许昌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郭汶青代表市妇联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水平,满足新形势下多层次、多元化的妇幼保健新需求,我们组织开展了此次技能竞赛。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营造妇幼工作专业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人员搭建一个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队伍建设和发展,为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实现建设“健康许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张桂华指出,今天举行的妇幼健康技能大赛旨在落实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激励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负责,赛以致用,将大赛的宗旨延伸到赛场之外,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妇幼健康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表示,此次在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以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妇幼健康需求为切入点,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为重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此次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切实提高政策理论知识水平,强化基本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次竞赛共有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和各县(市、区)6支队伍共24名队员参赛。竞赛设围产保健(产前超声检查)、儿童保健两个项目,内容包括党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妇幼保健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共分为笔试、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严谨有序,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妇幼健康工作者严谨细致的职业精神。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本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成绩决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专业组的前两名将代表许昌市参加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