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2021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岗位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管理,规范集体儿童卫生保健工作,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11月19日-22日,许昌市2021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岗位培训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特邀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主任医师陈卫、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主任医师陈社菊、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心理健康研究专家史彩娥、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审专家戴红梅、开封市省级示范幼儿园评审专家陈凤兰、许昌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副院长张玮、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魏秀芳以及儿童眼、听力、口腔、心理等儿童保健专业人员进行授课,来自省、市级的儿童保健专家在郑州、开封和许昌三地进行在线直播网络授课,全市托幼机构从事卫生保健工作人员共计61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华进行了致辞。他表示,2021年在市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了许昌市主城区已取得办园资质的112家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综合评价,新设立3家托幼机构和1家托育机构取得办园许可证前的卫生评价,完成了许昌市春秋两季的托幼机构13218名儿童入园体检工作,同时协助社区卫生中心完成了83家托幼机构的在园儿童的“六一体检”,规范了托幼机构健康管理。随后,副院长王华对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合格证的发放、托幼机构常态化卫生保健综合评估、辖区内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儿童眼、耳、口腔保健和心理卫生保健工作和掌握辖区内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情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按照新冠疫情管理常态化防范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岗位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期间各位专家围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政策解读、托幼机构儿童健康指导、托幼机构儿童营养与膳食管理、托幼机构儿童眼保健、保健医工作职责、托幼机构儿童和教职工健康体检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内容专业、实用,获得了学员们一致的好评。培训中,学员们每天按时在钉钉群签到打卡,积极互动交流,授课完成后立即进行随堂考核,检验学习成果,提升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共有487名学员考核合格。为更好地组织以后的卫生保健相关培训,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能力,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最后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还对学员进行满意度调查,满意度为100%。“儿童健康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国家民族的未来”,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后,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将持续发挥好指导、培训和督导职能,切实为全市托幼机构的幼儿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助推全市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