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2022年省定民生实事免费“两癌”筛查线上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我市2022年省定民生实事免费“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4月12日,2022年全市省定民生实事免费“两癌”筛查线上培训班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许昌各县(市、区)“两癌”筛查项目初筛和接诊机构,从事“两癌”筛查的妇科、乳腺科、超声科、病理科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为期半天,通过许昌市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三级救治网络信息平台进行培训,主会场设置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分会场设置在各县级妇幼保健院。培训会上,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乳腺科、超声科、病理科专家分别以《阴道镜线上质控》、《乳腺超声筛查质控要求》、《乳腺X线线上质控》、《TBS报告系统解读》、《乳腺筛查与乳腺临床相结合》为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采用班前摸底、班后考核的“双考”模式进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

  此次培训班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两癌”筛查技术人员的筛查与诊断水平,对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保障我市省定民生实事免费“两癌”筛查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