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2022年4月19日下午在许昌市卫健委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主会场在市卫健委设立,许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党组成员、副主任关璐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保健科科长、四大部负责同志,市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负责人共计26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院长、保健科科长、四大部负责同志,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负责人共计132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许昌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孟洁宣读2021年度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




会上,禹州市和长葛市进行了工作汇报发言。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芳对全市2021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包括母婴安全、出生医学证明、妇幼项目等)质控情况进行通报。



  许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作出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成绩,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新进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民生实事持续提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母婴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强化。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党和政府对妇幼健康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贯彻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为妇幼健康工作提供新机遇,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纲要对妇幼健康工作提出新任务。三是真抓实干,推动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实施“三大能力”提升,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全力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监管,全力推进妇幼健康民生实事。

  最后,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璐再次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根据冉主任讲话精神,尽早部署安排,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全力推动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