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2022年免费“两筛”培训会暨妇幼保健机构院长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2022年许昌市免费“两筛”培训会暨妇幼保健机构院长例会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此次培训通过三级妇幼救治网络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置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分会场设置在各地县级妇幼保健院。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孟洁,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晶晶、副院长王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市各县(市、区)妇幼健康股股长长、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从事免费“两筛”工作相关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许昌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孟洁对民生实事政策进行解读。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晶晶就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的重点进行发言。



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分别进行发言。




        培训环节,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医学影像科、孕期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科专家分别以《NT超声筛查规范及质控问题》、《中孕早期产前超声筛查技术规范》、《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采血规范》、《听力筛查规范》为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培训采用班前摸底、班后考核的“双考” 模式进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进一步提高全市免费“两筛”技术人员的筛查与诊断水平,对预防出生缺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保障我市省定民生实事免费“两筛”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