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收藏!给即将开业门店的六条疫情防控建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01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健康状况良好的员工方可上岗,餐饮等特殊行业须持健康证上岗。

② 为员工提供防护用品,如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为员工配备手消毒剂,便于手消毒。

02严格店内清洁消毒制度

门店复工营业前,须对内部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做好每日消毒登记。

对手机、电脑键盘、鼠标和收银扫码器等电子电器可用75%酒精擦拭或喷洒进行消毒,对其它物品或物体环境表面用含有效氯500mg/L消毒剂溶液进行擦拭消毒,30分钟后,清水擦拭去除残留的消毒剂。

多通风,店内工作人员做好保暖,可采取开门、开窗通风,也可使用排风扇等进行机械通风。使用中央空调的门店,建议关闭回风系统,运行全新风。

④ 在门店入门处提供75%酒精、速干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要求顾客进店前消毒双手。

03做好顾客管理

禁止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入。

入门处对顾客进行健康检测,禁止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进入。

顾客手消毒后,方可进入。

④ 控制店内顾客数量,可采取提前预约、接受网络订购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店内顾客数量,规避聚集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

04做好结账支付管理

保障顾客快速结账,多使用移动支付,尽量避免现金支付找零。

05及时清理垃圾

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及时收集并密封清运。

06建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如“未戴口罩者,请勿入!”、“请保持距离”、“速买速离”等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