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鼻窦疼痛 试试盐水冲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炎症、脓性分泌物、感冒是引起鼻窦疼痛的三个常见原因。其中急性鼻窦炎患者劳累或在不适的环境中停留时间较长,会导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出现鼻窦炎,长此以往,由于炎症的刺激,从而导致鼻窦疼痛。缓解鼻窦疼痛,可以试试以下3个方法:

改善鼻腔湿度:干燥、黏稠的鼻涕,会在鼻腔内形成干痂,导致鼻窦不通畅,也可使细菌、病毒滞留在鼻腔中,所以,保持鼻腔湿度,可以使鼻涕变得稀薄,促进流动。

盐水冲洗:盐水冲洗可以清洁鼻腔,还可以缓解鼻窦疼痛。建议使用鼻窦冲洗瓶,一般选用生理盐水进行洗鼻,注意洗鼻时不可太用力。

冷热敷交替:可以在鼻部放一块热毛巾,帮助温暖鼻腔,也可以使用冷热敷交替的方法,来缓解鼻窦疼痛和压力。具体做法为:在鼻部放一条热毛巾3分钟,再放一条冷毛巾30秒,如此交替,重复2次~3次。

鼻窦炎所引起的头疼,通过上述方法,一般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需要提醒的是,生活中也要注意鼻窦炎的调养及预防,不要用力擤鼻,不宜吃辣,也不宜吃过多肉类,建议多吃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